close


滿月聚會ESBATS介紹與REED蘆葦天蠍冬月之滿月儀式(LINK月亮儀式分享)


滿月儀式ESBATS


 


月之女神 Moon Goddess


 


ESBAT,滿月的聚會,透過頌揚女神的力量而提升自我的覺知。月亮自古以來就象徵在黑夜中的光芒,象徵美麗的陰性能量,同時她也是傳說中所有女巫以及巫師的領導者,供應神聖魔法力量的女神化身,只要在月光下做儀式或施咒就獲得女神的祝福。在許多鄉野傳說中,十三位女巫會每個滿月夜裡在山丘上燃起火堆,圍成一圈,裸身聚會也是為了與月亮女神相聚,從儀式的過程中過得月之魔力,增加自己的能力。(當然這一段也是被誤傳為向惡魔祈禱,進行血祭之類的邪惡儀式)


 


月亮相較於太陽,象徵著我們的能量流,每個人類無論性別都具有兩極不同的能量,我們的生命因此而有了不同的變化。在巫術的世界裡,象徵太陽的是男神,通常都是雄壯威猛,隨著四季變化而變化形象。而象徵月亮的自然就是女神,女神隨著月亮的相貌不同而有著三種不同的形象:新月(青春少女),滿月(懷孕母親),無月或稱黑月(黑袍老婦)-Maiden,Mother,Crone,自古以來就是女神的三位一體型態,也是象徵整個世界的三種不同狀態:創造,孕育,破壞。這三種不同的形象都存在於女神的合一精神之中,所有女巫想到女神時都會接受到這三種面向的力量,並且與月亮連結在一起。


 


三月一體Crescent, Full and Dark moon


 


根據女神的三位一體以及月相的三種主要變化,不同月相便代表著不同的力量,新月處女神象徵開始的,新生的,創造的,祈願的。滿月母親神象徵收穫的,完成夢想的,充滿力量的,強大的。黑月老婦神象徵破壞性的,消除的,加速結束,使一切回歸虛無的力量。


 


西元前兩萬年人類就開始祭祀月亮女神,從巴比倫找到的女神像,女神握著有十三道刻痕的月亮,那時候人類就將十三連結到月亮的力量上,依照28天的月亮週期,十三個月正好是364天,凱爾特巫師將12/23號定義為虛無的日子,馬雅人將7/26定義為過度的日子,不存在的一天。世界上的文化遺產裡面有數不清的月亮象徵,在月亮神話中,有時她是Artemis美麗的女神身兼戰鬥特質,是獵人的象徵。有時候她是偉大的魔法之后黛安娜Diana,在義大利一帶仍流行著信仰月神並且只收女性的巫術團體。有時候她也是他,化身為印度月神蘇摩Sumo,創造生命甘露守護陰性的大地。甚至成為埃及月神孔斯Khons具有驅魔使人恢復青春生命的大能。或者是最古老的女神賽涅恩Selene,守護夜晚中的光,引導靈魂順利回到靈界,讓月光灑在最需要安撫的靈魂之上


 


有很多的歷史文化佐證我們的靈魂力量似乎是與月亮息息相關而且也不可分割,古老的薩滿巫師更認為月光引導人進入夢境,而女性巫師則是在夢境中工作的代表,藉由月之女神的力量,為兩個不同世界進行能量交換。


 


在現代巫術之中進行月亮儀式已經沒有過去那麼複雜,在獨修派巫師的道途上已經被當作是一種精神提升的主要方式,透過太陽儀式SABBATS榮耀神靈以及生命,透過月亮儀式ESBATS提升精神層次並且滋養靈魂的豐厚。所以在月亮的力量之中,我們能夠真正地走回內在,每一個月都透過月亮的周期進行反思與探索,超離現代社會的壓迫以及各種障礙毒素,在月光的沐浴之中回到心靈海中。


 


神聖月之曆法Moon year in Wicca


 


凱爾特人將月亮週期訂為28天,一整年總共有13個月,這個信奉植物力量的族群相信每一個月都擁有守護的神聖植物,而10/28~11/24這段時間處在於神聖植物-蘆葦REED的力量之中,蘆葦帶來的是與家族跟部落相關的力量,這段時間所有人都會團結起來,為了過冬而努力,它們信任團體的力量,因此這是一個團結的月份。巫師們會焚燒蘆葦,然後將灰燼撒在部落外圍,抵禦所有會離間部落勢力的邪惡事物。而在水邊長滿蘆葦也被當作是一種神靈世界與人間之間的藩籬,隔開兩個不同世界的交涉影響,因此你可以在這段時間嘗試去解除家族業力在你身上的影響,並且利用這段時間的力量拉起你所需要的安全距離以及界線,學習如何在團體中和諧但是卻保有自己的地位立場。


 


也有許多巫師習慣將占星學結合在在月亮魔法之中,因此每個月分都有其對應的星座,在天蠍座的範圍裏面出現滿月就稱為天蠍座滿月。將月亮以及星座特質做一個對應,來決定每個月自我精進或者是反省的主題,通常天蠍座滿月會與自己的負面特質,以及平常不願意面對的部分有關。在天蠍滿月之中,我們可能會真正發現自己的恐懼背後的議題,看起恐懼的狀況卻有著其他的創傷,當然也可能看見原來不是恐懼而是其他我們所逃避面對的問題。


 


對映著美洲傳統月曆,十一月被稱為雪月或是河狸月,意思是開始下雪的月份,印地安人會在河面結冰前設下陷阱獵捕河狸,它們的毛皮防水又禦寒,也可以增加冬天的食物,確保冬天是可以溫飽的。另外一種說法是河狸在這之前就會準備好糧食過冬,用以提醒族人這是最後儲糧的機會。


 


滿月圈與滿月儀式 FULL MOON CIRCLE and Ritual


 


女巫們通常選擇在滿月或新月時聚集起來,向女神祈禱,並且從中期望獲得女神的力量,或者是女神的啟發,在過程中將月亮女神的力量帶入身體之中,得到靈感或者是神聖的陰性力量,這個過程傳統上稱為Draw Down the Moon畫下月亮/迎月/拉下月亮,不同派別的女巫會有不同的做法,但是主題幾乎都一樣。


 


通常在團體儀式中,這個過程則是會由女巫來帶領,站在眾人圍成的圓圈之中,將女神從月亮之中祈請下來,單人儀式則無妨。在團體儀式中也會藉由分享靈性經驗或者是當月對應的議題來進行祝福,在單人操作之中則可以考慮在冥想時後將疑問提出,請女神給予提示。在團體儀式之中,眾人的信任與和諧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如果建立了月亮圈,女巫們都非常重視彼此的連結以及尊重。


 



 


如果你有興趣進行一個滿月小儀式,歡迎參考下方文章。


 


11月天蠍蘆葦冬之月


滿月圈儀式(*為單人作法參考)


 


日期:滿月


時間:看見月亮的時間,或天黑之後


準備工具: 月亮的象徵物


          銀色或白色蠟燭


          (有些流派也會準備金色蠟燭,尤其是教團裡有眾多男性時)


          一碗清水(月神的聖水)


          一杯牛奶(也可以準備沒有裝飾奶油的蛋糕)


          白色玫瑰花


          四個小蠟燭象徵四方


          個人儀式道具


 


1.      選擇一個無人打擾的空間,最好能夠看見月亮,如果有困難也可以使用月亮的象徵物。


 


2.      使用微涼的水清洗臉手(單人操作可以用微涼的水沖澡或擦澡)


 


3.      利用薰香或是鹽水淨化空間,可以點燃適當的薰香。


 


4.      團體眾人入場前先利用水清洗臉手,淨化身上能量,這是一個充滿內心能量的儀式,特別需要讓自己感覺到安全與放鬆。


 


5.      祈請四方的守護者,點燃四方蠟燭,建立神聖空間(可依照不同個人習慣)


6.      祈請月之女神,點燃蠟燭,也可以邀請當月的主題女神(第一次月亮儀式,我想獻給Diana羅馬月神,高中時期深深吸引我第一次月亮儀式的月神),祈禱文請參考附錄。


 


7.      畫月儀式


@眾人圍成圓圈,由一位女巫擔任祭司站在中間,或者也可以省略這個部分,只要眾人圍成圓圈即可。(個人則選擇站在祭壇前面)


 


   @將雙腳微開與肩同寬,高舉雙臂做出古老召喚女神的姿勢,迎接天上月亮


     女神降臨的力量。大家念出內心對於月亮女神的祈禱文觀想月之女神形象


     站在圓圈之中,並且邀請她走入我們的生命,為我們帶來生命的力量,可


     以自由發揮,只要說出內心的真心話即可。(請參考附錄二)


 


   @以女神之聲說話,此刻你就是月之女神,說出你為女神的真心誓言。(可參考附錄三)


 


8.      雙手接受月亮的能量,將她迎回身體之中,並請深呼吸感受身體之中的陰性能量流動。


 


9.      藉由當月主題:女神或神聖月份的力量,進行交流,分享生命經驗,並且給予對方一切祝福(個人則思考當月的議題,並進入與女神連結的冥想)


 


本月主題女神為羅馬月神黛安娜DIANA:身為羅馬月神的她,與希臘月神Artemis有許多相似之處,同樣是阿波羅(在羅馬名字一樣)的姊妹,守護野生動物以及森林。有人認為遠古在克里特島上的Britomartis and Dictynna(月神Artemis的女從,手持火炬的處女)是這位女神的前身,因此dittany岩薄荷/白蘚根常被用來獻祭給黛安娜女神。


 


傳說中,美麗的黛安娜女神,頭上戴著月冠,裙上繫著一塊鹿皮,永遠青春的少女樣,義大利的Nemi湖的聖地是她的棲息地。與Artemis不同的是,Diana似乎有著更多母性與女性成熟之美,民間傳說她的聖林裡面有一些神奇的樹木,去撫摸之後就可以順利懷孕,因此在義大利民間都相信她也是一位母親神,具有保護胎兒以及生產的效果,身為動物神的她也可以協助動物繁衍的興旺。


 


甚至還傳說她有一位女兒Aradia愛瑞迪亞,降臨到世間拯救世界上的女巫,還有一本女巫聖經。這是在1899年,由Charles Leland所寫的女巫聖經中,據傳是有一份手稿流傳著,紀錄將會出現女巫的救世主來拯救女巫。而這個傳說也確實影響了義大利當地的女巫信仰,至今仍有信仰Aradia的女巫巫團信Dianic Wicca奉著黛安娜,據說根源甚至可以追溯西元前500年。從這裡看得出來,在羅馬人眼中,她的確是具有更多母性的女神。


 


Diana帶給我們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沉澱我們心靈中的雜質,手上的神箭協助我們選擇一個正確的方向,專注在眼前的目標之中,找到優勢的位置。並且在我們有危難的時候,將我們安置在聖林之中,由諸多神聖動物守護著我們,避免我們受到世界上殘酷的危險迫害。


 


10.  輕輕吟唱Lady of the moon(附錄四)


 


11.  請女神祝福於牛奶,彼此分享牛奶,也可以搭配無裝飾蛋糕食用。(單人操作還是要請女神祝福於食物喔)


 


12.  彼此給予對方女神的祝福,利用白玫瑰沾水,輕輕點灑於夥伴的身上。(單人請自己操作


 


13.  感謝女神,感謝四方守護者,送返它們,深呼吸穩定能量。


 


14.  熄滅蠟燭,淨化場地。


 


附錄祈禱文


(附錄一)


森林與月之女神


銀月的黛安娜


我將我的語言獻給你


高舉我的手臂朝向月中宮殿


感謝妳於守護林間野生造物


感謝妳於守護森林與草地


感謝妳於守護我與我的一切,如您的孩童


敬愛的黛安娜,我終生詠唱您的歌謠


~翻譯自P57 D.J.Conway «Moon Magick»


 


(附錄二)


奧秘月之女神


您銀色的唇親吻夜幕


黑夜與魔法的女主人


馳騁在陰影密佈的黑暗空中


在寒冷的大地散發光芒


噢 月亮的女神


新月女神


暗影製造與破壞者


過去與現在祕密的啟示者


海洋的推手與女性之主


智慧的月亮之母


賜予我您的天空之寶


在此加強它的力量


以榮耀您的儀式


我向月亮祈禱


我向月亮祈禱


我向月亮祈禱


~翻譯自P135 Scott Cunningham«WICCA the guide for the solitary practitioner»


 


(附錄三)


我是一切之母,所有造物之搖籃。


我是空中大氣,是閃亮火光,是土中之石,是海洋之水


我有千萬名號,千萬化身,千萬形象。


 


我是月光孕育萬物生長,我是春風吹拂生命無限


榮耀我吧!在這滿月的夜裡,從內心向我呼喚,我賜福於一切擁有愛與美好的行為,賜福於此刻。


榮耀我吧!在這美麗的聖殿,從靈魂向我訴求,我降臨於一切值得珍惜與守護的場合,榮耀於此地。


榮耀我吧!聚集一起的聖子們,向我與月亮祈禱,我的力量存在於無盡無邊的宇宙之中,榮耀於你們。


 


我將存在於沙漠之中,海洋潮汐之中,夜裡閃耀的樹上,我將看顧你並使喜樂與你同在。誠實向我敞開,榮耀我所創造的一切,我將以真實回報你。


 


一切無害,速令實現 With harm to none, so mote it be.


 


(附錄四)


Lady of the moon, Lady of the moon, come to us , be with us ,Lady of the moon


 


參考資料


 


D.J.Conway  «Moon Magick»


Scott Cunningham «WICCA the guide for the solitary practitioner»


Dorothy Morrison «Everyday Moon Magic»


Janet & Stewart Farrar «the Witcies’Goddess»


 


PS~圖片皆為網路圖片,無商業用途,如有侵權請告知。




LINK:海潮之音:陰性能量與月亮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