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清理的時候,我連想清理什麼課題都說不上來,就覺得生活中有許多不對勁,但你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當然這不是很好的範例,清理的意圖還是能有自覺,清理的成果最好,不過,反正有非常優秀的小薰老師與安姞老師會負責導引,所以就算是懵懵懂懂也不打緊。


 星空06



第一次清理的時候,我連想清理什麼課題都說不上來,就覺得生活中有許多不對勁,但你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當然這不是很好的範例,清理的意圖還是能有自覺,清理的成果最好,不過,反正有非常優秀的小薰老師與安姞老師會負責導引,所以就算是懵懵懂懂也不打緊。



 


回想SRT設定的清理意圖是困難的,因為事情不知不覺就不再困擾著我,不論是特定親密關係的困難、匱乏感的排除、對生活的無力感與無助感。在清理的過程中,老師有時會告訴我這個困難或課題的因果關係,也時也會什麼也不說,只說:「你就別再去想,也別管原因了,我清掉了就好了。」


 


我覺得SRT很神奇的地方在於,我並不需要主動的去「做」什麼改變,


只要我有「意願」,改變自然而然就會發生,


從我開始初次清理開始,每一次設定清理的課題,


對我的影響越來越淡薄,不是奇蹟式的忽然消失,


而是靜悄悄地默默消聲匿跡,甚至忘了自己曾經有過這個困難,


一切非常自然而然且理所當然。


 


題外話,我最近一次的SRT是由安姞老師負責,小薰老師跟安姞老師引導的方式不太一樣,小薰老師透過塔羅牌,安姞老師則是透過曼陀羅繪畫,體會非常不同。


 


小薰老師開始的時候會先抽牌卡,邊談天,確定清理的主題,然後在清理的中途有什麼想法或靈感也會一邊告訴你,這時候就可以邊聽邊談,若是有什麼困惑的地方也可以問的很清楚,非常輕快的步調。


 


安姞老師則是確認清理意圖之後,拿出很多的空白曼陀羅的圖紙,讓我選三張自由繪圖,標明順序,並命名,清理中途,安姞老師是不說話的,是等到清理結束,一次講解SRT的內容跟曼陀羅。


 


畫曼陀羅的經驗很奇妙,比如我明明不喜歡某個顏色,可是我卻使用它,我喜歡整齊的畫面,可是畫出來卻一點都不對稱,我本想安靜的畫畫,可是到最後整個空間裡都是我蠟筆用力劃過的聲音,好像拿畫筆發洩一樣。


 


最後講解的時候,安姞老師開頭告訴我:「好悲傷的靈魂欸。」我就笑了,確實,我處在的環境不應讓我感到艱辛,但我卻時常抑鬱寡歡,安姞老師告訴我悲傷的緣由,以及,我該如何自處。我本想記錄老師所說的,可老師告訴我:「別把丟掉的垃圾撿回來」。


 


直到這次的清理,我還是不清楚SRT究竟是如何運作的,但我確定的是,清理真的有效果,而且遠比我用意志力去突破難纏的課題來得輕快許多。


 


201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